可乐定

【MK】可乐

把上和中合在了这里。

沿用Cop出演的short movie以及双月原著背景。

微虐

#OOC预警


00.

对于Ming而言,院之星和院之月一起到海滩拍摄的那天,是他和Kit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碰面,从那时起,他对于Kit不再是一个路人,而是追求对象,即使当时的Kit还苦恋着一个女生而不得。

“这位学长怎么看起来不太开心的样子?”拍完合照的Ming摘下墨镜走向斜跨在车上等人的Kit,露出了自认最帅气的笑容。

Kit斜斜眼不想理会他,反倒是跟Kit站在一起的男生挤着促狭的笑容开口了:“学弟,自古以来英雄难过美人关,他呀,失恋了。”

这话引来了Kit的不满,他转头向插话的男生翻了个白眼,作势一脚要踢上去,引来男生的妥协:“嗷,Kit,我错了我错了!”

Ming在男生脱口而出Kit的名字后装作恍然大悟的样子,他对着Kit气呼呼的脸挑了挑眉:“P’Kit是吗?既然你失恋了,那我就来追你咯。我叫Ming,Ming Kwan,来自工程学院。”

 

01.

追溯到Ming的暗恋史开始的那一天,那大概是还没开学的七月。

彼时Ming刚接到录取通知书,便承担了竹马Wayo的委托先来探路。他知道Wayo这个路痴靠着持续导航的高德也能走丢,只好嚼着巧克力顶着烈日来到他即将生活四年的大学,用自己的眼睛丈量学校,再根据和Yo十几年的友谊对Yo的认知画出一张Yo能看懂的地图。

这个竹马还不如不要了。忘记带伞被太阳晒得有点晕的Ming憋着一股气喝掉从小卖部买来的奶茶,眯着眼睛找医学院的位置。

Yo在他来之前就放了话:“医学院是最最最重要的!其他什么的没关系,但是从寝室到医学院的地图一定要简单易懂!”要问他这个读理学院的竹马为什么如此重视医学院的位置,归根到底还不是为了Yo从初中就暗恋的Phana学长。讲道理,虽然有过12任女朋友,但是Ming还是不清楚爱情究竟是个什么鬼,能让他家财万贯堪称泰国首富的竹马竟然自卑得在暗恋对象面前抬不起头,甚至还藏起了最爱的漫画为Phana学长考上了这座大学。为了看自家竹马追男生的乐趣,Ming的八卦之魂促使他在高三阶段也静下心来好好学习,最终同样收到了这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但是,学校这么大,医学院到底在哪?

望着一栋栋相似的教学楼,Ming被烈日暴晒后的脑袋更晕了,他低头揉了揉太阳穴,没注意身旁的动静,猝不及防撞上了一个人。

“呵咦!”

那人手里的资料被Ming撞得掉了一地,Ming不好意思地俯下身子想要帮忙捡起,刚好躲进了那人的遮阳伞下。

黑色的伞挡住了太阳强烈的光线,Ming终于睁开了一直眯着的眼睛:“对不起啊,我不是故意的。”意识到自己伞下多了一个身影的人一个抬眼,就与Ming来了个眼神相撞。

Ming想,也许是自己太高了,对面人需要仰起头才能和他对视。看着这个不仅身高似乎还没发育完全,长相也有点孩子气的人身着的大学校服,Ming在讶异之余不忘行了一个礼:“萨瓦迪卡,学长好,我是今年的新生,今天是来学校熟悉环境,不好意思冲撞了你。”

“原来是学弟啊,没事没事。”对面人的神情顿时变收起了惊慌的表情,故作老成地摆了摆手。

Ming被这一瞬间的神情转换逗得差点笑出声,但对面的人跟他不熟,况且还是自己的学长,于是他只能压下嘴角低下头把散落的书籍重新整合成一堆。

“谢谢你,学弟。”抱着一大叠书站起来有点颤颤巍巍的学长抬起头对着Ming笑了一下。

从刚才就自觉接过伞的Ming看着学长嘴边的酒窝有些失神:“不用谢,P。话说这些书都是关于设计的,P是设计学院的?”

“不是哦。”小小个的学长低着头红了耳朵,在黑色的伞下格外明显:“我只是想学来设计一样东西,我是医学院的。”

“哈?学长也是医学院的?那你能告诉我医学院怎么走吗?”

“难道你是我们医学院的学弟?”还没来得及回答问话的Ming被学长手里响起的电话打断,学长看着来电显示后急急接了电话,然后他对着Ming做了个抱歉的手势,匆匆说道:“学弟,不好意思我得走了,医学院往那条路直走就是。”Ming把遮阳伞还到学长手里,看着他一只手捧着书一只手拿伞和电话渐渐走远摇了摇头,而这时有个男生从Ming后边向着那个冒失的身影跑了过去,嘴里大声喊着:“Kit!Kit!Kit!Kit Kat!等等我!Kitty!”

原来这个学长的名字叫Kit Kat吗?似乎和一种巧克力同名,还真是和他的可爱有点相配,看来自己以后要换换巧克力的牌子了。

“P’Kit是吗?其实我是工程学院的,但今天看来,以后医学院也不失为一个好去处。”

 

02.

“走,Yo,哥带你去医学院。”在Wayo把东西都安置好后,Ming穿得帅气十足来到他的宿舍,兴致满满勾住他的脖子迫不及待想带走他。

“等等,我门还没锁!你怎么这么紧张!我一年没见Pha学长了都没你急!”Wayo挣开Ming的手臂,打量着他的穿扮,好奇问道:“你穿成这样干嘛?”

“就,入学第一天,穿正式一点才会给老师留下好印象啊。”Ming看着自家竹马不紧不慢的速度有点抓狂:“我还想问呢!你可是一年没见到你心目中的他了!你怎么这么不紧张!”

刚锁完门还没来得及回答的Yo被在一旁等得急躁的Ming火速拉下了楼梯:“医学院就要下课了你知道吗!我们现在去医学院旁边的小卖部占个座,就能看到你的学长了!”

上气不接下气跑到医学院的Yo累得快喘不过气来,过了三分钟的下课铃响终于把他的神魂拉了回来,他接过Ming手里的粉红奶冻,看着四处张望的Ming心底不禁起了疑惑:“你怎么知道得这么清楚?”

“你以为我当初来医学院探路探的都是虚的?”

“对了,说到这个,你不是一开始很抗拒来帮我探路的吗?怎么后来连酬劳都不要了?还开心得像个傻子一样。”

“我在那天已经拿到酬劳了。”

“哈?”

“别吵,赶紧找你的P’Pha去。一年不见了,你竟然还没有思念成灾吗?”

Ming制止了Yo的碎碎念,专心致志在混杂的人群中寻找着他的巧克力学长,只七月见的那一面,就已经足够他每天夜里翻来覆去地想了,大概是喜欢吧,也许这就是喜欢吧。刚刚开了恋爱窍的Ming哼着欢快的小曲把眼光放在了更远的地方,心心念念全是那个冒冒失失但又可爱得不得了的背影。

终于,他在不远处的草坪看到了他日思夜想的学长,巧克力学长脸上挂着深深的酒窝,笑得很开心。

可Ming无法感同身受学长的幸福。

他拿起桌旁的奶茶,狠吸一口,不留神珍珠呛在了喉咙里,疼得他拼命咳嗽,咳到Ming眼眶通红那颗珍珠才从喉咙里出来。但这些痛感,都抵不上他刚才看见的场景时心里的抽痛。

Kit灿烂的笑容和深情的眼神,全都是对着一个女生,即使两人坐在树荫下,Kit还是把课本拿起来给女生挡太阳。那是和他见过的,相同又不同的Kit。那是比他见过的,更温柔更可爱的Kit。

那是沉浸在爱情中的Kit。

当晚,Ming从一起喝酒的直系学长那里套来了Kit的INS,他贪恋般地从头翻到尾,似乎这样就已经参与了Kit记录在INS的这几年。但是骗不了也骗不过自己的是,Kit和上午那个女生的合照和互动几乎占了半个版面,从互动的情况看来,Kit喜欢那个女生,而那个女生似乎没什么这方面的意思。

她叫Hana,和Kit在大一相识,是同班同学。

不过就比他早了一年而已,也就一年而已。

可两个月的时间就把Ming对Kit的初次印象转变为喜欢。

那么一年呢?在这六个两个月的时间里,Kit对Hana的情感究竟有多深呢?

Ming不敢再继续想下去了。

终究还是他,晚来了一年。

 

03.

爱情这种东西真是奇妙的存在,Ming吸吸鼻子嚼着Kit Kat想到。

怪不得Yo能为了暗恋好几年的Phana学长努力学习考上这所大学。只喜欢了巧克力学长两个月,他都不能按捺住自己暗恋的心情,即使知道他有喜欢的女生了,还是会去医学院盯梢,虽然看到的多是Kit和Hana的打闹日常,但只要能见到Kit脸上的酒窝,也能让他在求而不得的心酸中感到一丝丝的甜蜜——属于他的爱情的甜蜜。在恋爱经验上,他有十几任女朋友的经验。可是在喜欢这件事情的经验上,他还是头一回尝到其中酸甜苦辣。

Ming试过故意从Kit面前闪过,并且还有过几次的对视。但是纵使Ming心中已经翻山倒海般地闪过不同的情绪,Kit依旧一脸无动于衷。本来Ming还以为,自己能够在学长的生活中留下一点点哪怕微不足道的印迹,现在看来,那场相遇不过是他自己的自作多情,Kit压根就不记得了。

为情所困的他本来对周遭的事情都没了什么兴趣,但Yo对于校之月评选的看法把他压抑的情绪提了上来:“我想如果是站上万众瞩目的舞台,P’Pha也许就能记住我了。”那就为了巧克力学长能够真真正正看他一眼,哪怕只是对于节目的欣赏,把竞选校之月当作大一的历练吧。

Ming对于他的颜值一直处于自信状态,于是他轻轻松松赢下了院之月的头衔,顶着别人艳羡的眼光一次次在不多的空闲时间参与繁琐的训练。同时Ming还背负着满身的疲倦,每天都到医学院的草坪去看他的巧克力学长——据他观察已久的经验,这里似乎是Kit的小天地,不管和Hana,还是他的朋友们,都会在这里坐着聊天或看书,但显然,和Hana待在那里的频率更多一点。

看的次数多了,总能多了解到些什么。比如,Hana对于经常在草坪上拍照的学长有点好感。Ming不知道该作何心情。

他对Hana,始终有种泛酸的妒忌。没用什么手段不需要制作精心的偶遇也很轻易地,就可以得到Kit的心。但这种妒忌也算不上讨厌甚至是恨,因为Kit在面对她的时候,总是笑得开怀。他不能为Kit做些什么,也不想去介入这一段感情,那么只要Kit能够把他的酒窝每天都盛满蜜,对于Ming来说,也算是他这段暗恋的美好结局了。

可是Hana圆不了Kit画了80%的感情曲线。

在暗中观察了好几天后,Hana打算对那个学长出手了。

Ming瞬间握紧了手上的易拉罐,作为一个局外人,他是可以看出那个学长的心思的——连续几天站在一个地方拍些没有什么实在意义的照片,衣服搭配得刚刚好,镜头又总往Hana方向飘。互有好感的两人一旦一方开撩,感情一下子就水到渠成。而Kit似乎也明白这一点,从他的视角看过去,Kit皱着眉头在犹豫着要说些什么,但最终还是没有开口,被Hana拉过去充当她和学长的摄影师。

看来在感情这件事上,Kit也是怂得不敢告白。

在Hana和学长明明只是拍个照片还要情意绵绵对视一眼的那个瞬间,情场老手Ming已经清楚地知道,他的Kit甚至连争取的机会都没了。

他看着Kit脸上消失不见的酒窝和耷拉下来的脸色,心脏被攥紧似的疼得发慌。

眼光所及之处是那一对即将修成正果的恋人以及和他们的氛围格格不入的Kit,Ming的“暗恋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论被抛到了外太空。那个在他心里就应该是一直笑得比巧克力还甜的人,不应该承受这种辗转反侧的失恋痛苦。

Kit想要的爱情,既然Hana给不了,那他来给。

他自信他有这个能力可以让Kit快乐。

在Kit失恋同天,Ming大半夜也睡不着觉。做出了要追Kit的决定后,他后知后觉有点不知所措,不知道怎么去搭讪让Kit记住他才比较不突兀。

而这些杂七杂八的想法在隔天和大家一起搭车去海滩拍照时被忘得一干二净。

说来还得感谢Yo的暗恋对象,也是前任校之月Pha学长,他一个人照顾不来那么多个院的星月,便拉上了他的朋友,恰好Kit是他的同桌,就被叫来打杂了。

Ming远远就看见失了以往的元气倚靠在车门上的Kit,他拍照的心情都被这个黑脸消磨了一大半,好不容易拍完集体大合照,他马上就走了过来和Kit搭话。

那是他暗恋史上最浓墨重彩的一笔。

决定出击的Ming表现得异常勇敢,对着Kit就撂下了炸弹般的猛话。

其实他也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抛开昨晚已经确定的“先慢慢熟识再告白”的套路而脱口而出这句话,大概是见不得Kit伤心,想要给他暗恋无果后还有一种被人喜欢的自信罢了。

因为处于单恋状况的他知道,爱而不得能够给人带来多大的信心打击。

Ming的眼神闪闪发亮,他会让Kit知道的,虽然他晚来了一步,但他可以给的温暖和爱会是Kit所想拥有的十倍。

04.

“你老跟着我干什么!”Kit背着书包躲着身后的人,天知道这人究竟是怎么回事,放学后在他教室门口堵他,又一路跟到了食堂,紧紧跟着不放松。

“嗷,我说了我在追求学长啊!”

Kit停了脚步,一个转头挡住Ming的去路,对着Ming翻了个白眼:“追人是你这么追的吗?”

“可是我喜欢学长啊,喜欢一个人就是想天天看到他不是吗?”

对着Ming委屈巴巴的眼神Kit所有拒绝的话语都被堵在了喉咙里,作为一个刚刚失恋的人,他不想用自身经历过的伤害加于他人心上,处于空窗期也难以用强硬的心房去拒绝其他人对他的示好,于是他叹了口气:“行吧,随便你。”

Ming的眼神倏地亮了起来,他加快了步伐凑到Kit的身边去,开启了耍宝模式,叽叽喳喳说着没有什么营养的话,

“P你知道校之月的选拔需要注意些什么吗?”

“P你喜欢去哪个食堂吃饭啊?”

“P你觉得工学院怎么样啊?”

“P你...”

Kit本就低落的心情被这些问话问得更烦了。他一眼瞪过去,想让旁边的人安静下来。Ming见状只得举起双手投降,他收起那副笑嘻嘻的脸,嘴角下弯可怜兮兮“P我错了”,活像一只被遗弃的小狗,仿佛丢了世界的样子把Kit逗得露出了浅浅的酒窝。

“嗷!P你终于笑了?”

Kit保持着嘴角的小小弧度对着满脸笑意的Ming出了神,原来这个小子做了那么多的原因就是为了让他开心起来吗?

“Kit,笑起来吧,不值得的。”

Ming小心翼翼看着低下头的Kit,忍住摸他头发的冲动,默默用手臂圈住他,把他和旁边拥挤的人流隔开,他有足够的耐心等Kit走出阴影,第一步是等Kit愿意自己走出来。

“没大没小,要叫学长。”沉默许久的Kit丢下这句话,推开Ming走向食堂:“我饿了。”

“等等我啊P。”Ming的眼眸里闪过压抑的失望,但一瞬又收了回去,换回那副嬉皮笑脸的面孔:“说好的一起吃啊。”

也才过了几天而已,不急不急,Kit总有一天会想通走出阴影的。Ming每天用着同样的理由在为自己打气。

他用了更多的时间参与到Kit的生活里,带着一往直前的勇气和不怕被拒绝的真心,用平常玩世不恭的笑容伪装着等待已久的疲惫,如同一位骑士守在Kit的身边,一遍遍重复着最幼稚的把戏,帮助Kit淡忘那段无疾而终的暗恋时光带来的伤害。

Ming以为,如果坚持了够久的时间,总会带来自己意料之中的好结果。

如他所愿,Kit在渐渐展露笑容,也开始能从容面对Hana和他男朋友的恩爱场面,不再脚跟发软下意识往Ming身后躲。

而这些,也让Ming以为,Kit已经在慢慢接受他了。

可惜人总是会对自己期待发生的事情加以过多的希望,而这份以为把Ming的信心一点点抬高,到最终到了破灭的时候,失望的情绪比以往来得更加猛烈。

那是两个人第一次在外面正式约饭,对于Ming而言。从Kit的角度上来讲,只不过是在健身房“偶遇”Ming,然后在一起回去的路上吃了个夜宵罢了。

可能是当天晚上的月亮挂得正高,把两辆停在一起的车都染上了暖色的光芒,刚好的气氛把Ming心里的恋爱泡泡都勾了出来,他走路走得有点晃,恰恰和Kit告别时的气息离得比往常近了许多,一个冲动之下他拉住转身的Kit的背包。

“P’Kit,我们交往吧。”本来以为这句在心里练习已久的话语终于从嘴里说出时会带着轻松,但真正上阵时,Ming却怯了场,他望着Kit猝不及防惊慌失措的表情失了满满的自信,短短的话到最后慢慢降了声调,拉紧背包带的手渐渐无力但仍顽强不肯放开。

“对不起,Ming,我还没准备好开启一段恋情。”Kit扯开Ming的手,轻轻把背包带回自己的胸前:“如果说是我给了你什么错觉的话,那我们从此以后不要再联系了。”

“没有,P,一切都是我想得太多了。”

Ming这句话说的又轻又快,心软如Kit被眼前大高个微红的眼眶勾得生生放软了语气:“那我先走了。”

“我还是会继续追你的,P!晚安!”关上车门的一瞬间,Kit听到外面精神气十足的一声,他往外一望,Ming对他挑了挑眉,笑容还是以前的轻松自在,仿佛刚才被拒绝的事情不复存在似的。Kit一踩油门飞快逃离这个地方,不得不说,虽然心里还是放不下Hana,但Ming刚才装作毫不在意却忘了抹掉的存于眼角边的那滴泪把他的心疼勾了出来,差点下车递给他一张纸巾。

但,不喜欢就不要利用的道理,Kit还是明白的。

他很清楚自己抗拒不了Ming的温柔,抵挡不住Ming的温暖,贪恋别人给予的爱不是件好事,Kit苦恼地挠了挠头,打开Line,最终还是没有回复Ming的“晚安。”

收不到Kit回复的Ming躺在床上睁着眼睡不着觉,他外放着歌曲跟着哼唱,又来来回回切换播放的歌曲,这一首不合他心意,那一首又嫌不好听。折腾了半个小时他赌气地关了音乐,打开手机,手指在显示“已读不回”的界面停留许久,舍不得划开又没心情再看下去。

直到INS的消息通知提醒,是Kit更新的最新动态,只有一个笑脸。

Ming懂了其中含义,这是Kit对他之前那句话的回答——“笑起来吧。”

表白失败算得了什么呢,Ming松了一口气闭了眼,至少Kit已经尝试走出来了。

也算是他努力这么久的收获了。

 

05.

Wayo发现了自家竹马的异常,一个之前换女朋友换得频繁的花花公子竟然收起了心天天往医学院跑,整天屁颠屁颠跟在一个男生的后面,被大家问到也只是笑“是啊我在追他。”他算是搞不懂了,于是专门在工学院和医学院的路上拦住他:“你不打算跟我交代点什么吗?Pha学长的事情我可是一五一十都跟你说了!”

“嗷,其实也没什么啊,就我喜欢Kit Kat啊。”Ming眯着眼任由阳光打到脸上,嘴角一弯给一脸八卦的Wayo讲了整个过程。

“所以你现在是处于单恋状态?”Yo不可置信地看着Ming:“你从小被女生追捧过来的,现在被人爱搭不理的,没有心理落差?”

“当然有啊,但我也没有其他选择啦。大概是从见到他的酒窝第一天起,我就想守护这个笑容吧。”Ming看了看手表,告别了Wayo:“我先走咯,他要下课了。”

“果真是有了新欢忘了旧爱。”被抛弃的Wayo叹了口气。

“你还敢说,谁跟Pha学长在一起后就再也找不到踪影的?现在还来怪我?”Ming回瞪了一眼,又跑到Wayo身边吸了几口空气:“借借你和Pha学长在一起的运气,希望我的Kit Kat能早点和我在一起。”

Wayo看着Ming顶着烈日跑远的身影,摇了摇头,这人真正开了窍后还真是一根筋,想要得到的一定会拼命去争取,但喜欢这种事情用逻辑是解释不通的,感情跟用心还真没什么多大关系,到现在,也只能祝他好运了。

放学后医学院的门口还是依旧水泄不通,特别是今天考试,所有人都在一个时间点走了出来,从门口到食堂的路堵得更加厉害。Ming踮着脚尖努力找Kit的身影,生怕一个不小心错过了这个中午的等待就没什么意义了。

他还是害怕的,怕Kit会躲着他。

一分一秒的过程都是煎熬又焦灼的等待,Ming在人群里找了几个来回都看不到Kit的身影,按捺不住的他跑进Kit的教室——这是他最不想用的方法,这样的明目张胆会引起Kit的不满。

可是害怕的情绪还是占了上风,可以用各种借口来安抚Kit的不满,然而Kit如果躲了起来,就等于给他判死刑了。

庆幸的是,Kit没有走,他还在座位上,只是睡着了。

Ming悄声走近Kit的身边,看着他桌上的乱叠的一大堆书摇了摇头。他轻轻地帮Kit把这些书都整理了一下,把一本本书的书页弄整齐。每整理一本书,他都会细细翻开来看一下,想知道Kit平时学的都是什么。

最后是一本厚厚的草稿本,Ming一页一页地翻开,追究着Kit的字迹时而清秀时而潦草,有时还画出了个不知道什么图案的东西,心情是美滋滋的满足。

直到翻到了最后一页,Ming的瞳孔使劲伸缩了一下,迅速合上了草稿本,幅度太大的动作在空荡的教室显得格外大声,Kit被吵醒了。Ming草稿本放在了整理好的桌面上,对着刚睡醒的Kit说道:“P,我们去吃饭吧。”,声音不带一丝波澜起伏。

一路上Ming难得没有说话,他的脑海里都是那张纸上的堪称完美的画作——写着“HANA”的项链设计图。思绪回到初遇那天,Kit抱着一大堆厚厚的关于设计方面知识的书籍和他相撞。

“P是设计学院的?”

“不是哦,我只是想学来设计一样东西。”

没有记错的话当时说话的Kit还红了耳朵,Ming那个时候还单纯地以为是太阳太晒了。

原来自学设计方面知识的原因,是为了给她设计一条项链吗?

Ming死死握拳咬着嘴唇不让自己露出一点端倪,他看着走在他跟前困得摇头晃脑的Kit,第一次有了退却的心情。

在他对想念的情感还一知半解整天顾着玩的暑假期间,Kit啃了对他而言十分生疏的设计学方面的书籍,只为给喜欢的女生设计一个项链图案。在他一笔一画设计的时候,他心里想的念的都是什么呢?是他和Hana相处的点点滴滴,还是Hana的模样和声音?

Kit对Hana的感情,比Ming对Kit的感情,来得早也注定埋得更深。

他真的能等到Kit放弃吗?

突然渐渐清醒Kit发现身边的人不见了踪影,忙回头找了一下。

Ming的情绪又被拉了回去。

不管了,他就是喜欢这个人,即使没有结果毫无指望,他也喜欢。

况且虽然Hana曾经在Kit的人生里扮演了多重要的角色,但她已经离开了,她选择了和Kit的人生路不同的方向。

坚持下去,说不定还是会有结果的。Kit已经在慢慢习惯他的存在了,不是吗?

“嗷,P,不好意思我走得慢了点。你中午想吃什么?”

期末考完的食堂充斥着清冷的气息,来晚的两人只能盛剩下的饭菜,Ming看着Kit盘子里黄绿的菜式皱了皱眉:“早知道就带P出去外面吃了。”

“谁要跟你出去吃啊喂!”Kit愤愤拿起勺子,戳戳盘里的饭。

Ming无奈地摇了摇头,转了个话题:“P什么时候回家啊?”

“过段时间吧,不想太早回去。”

“那,我们一起出去玩?”Ming观察着Kit的神色,不安地问出口。

Kit看着Ming发亮的眼神,迟疑地不敢作答。

僵持了两分钟后,一声突兀的手机提示音响起,在尴尬气氛下显得格外有活跃作用。

但紧接而来的是——

“对不起,Ming,我不能和你一起去了。Hana和她男朋友分手了,约我出去散心。”

 

06.

“呵咦,Ming别喝了!”

Wayo抢过Ming手里的酒瓶,把浸湿的毛巾甩到那张写满颓废的脸上,苦口婆心地劝道:“我说你回家也别这么作践自己啊,你要是喝坏了胃我怎么跟你妈妈交代啊?不就一起出去玩吗,又不止他们两个人,还有其他朋友,你能不能往好的地方想?”

在接到Ming的电话时,Yo还在和Pha约会,两人气氛正好刚准备亲吻,而电话那边Ming的一声哭腔把Yo吓得谈恋爱的心情都没了,赶紧跑到Ming的宿舍收拾烂摊子。

“我也努力在往好的方向想啊,可是好不容易明明他已经在慢慢习惯我的存在和追求了,但是为什么那个学姐要在这个时候和他男朋友分手啊?为什么他就跑过去了啊?为什么他那么抗拒我的接触却任由着她做那些小动作啊?”Ming瘫在地上睁着醉意朦胧的眼睛四处摸找自己的手机,笨拙打开锁后把亮着的屏幕拿到Yo眼前。

那是Hana的INS上刚更新的照片,定格在Kit被女生偷亲后的画面,美好得像是一对谈恋爱谈了很久的小情侣。

“你说为什么啊?明明她是喜欢她男朋友的不是吗?为什么分手后就要回过头招惹Kit?她到底是怎么想的?”

“我觉得我已经做得够多了,难道是我不够好吗?为什么Kit就是忘不了她呢?”

“Yo,你说为什么啊?”

Wayo蹲在地上看着发酒疯的Ming,以前梳上去显帅气的刘海在这时因为主人疏于打理而完全放了下来,把一张脸衬得更小,活脱脱像个丢了糖果哭闹的孩子。

“没有什么为什么的,Ming。喜欢一个人,本身就卸下了所有的筹码,而它也注定是不能要求有回报的。”

“可是Yo,我和你不一样。你的Pha学长对于你来说永远是人群中的焦点,从你喜欢他那天起,他就是那道光了,你只能去追逐。但,Kit是个普通人,他吸引我的不是他身上的光芒。我见过他沉浸在爱情里的样子,也见过他被拒绝的伤心失落,他对我来说没有太大的距离感,而这也是我一直以来总觉得再努力一点再坚持一段时间就能够成功的原因。”Ming拿起毛巾擦了擦脸,直起身子试图抗拒醉意坐起来,不甚清明的眼眸却闪着坚定的光芒:“所以直到这个时候,我还是不打算放弃,如果没有看到他真的是出自内心的快乐,我会一直在他身边的。”

“既然你都这么想了,就好好整顿整顿自己,去面对他吧,OK?”

“在我重振旗鼓之前,至少要给我伤心的时间啊,让我缓缓,这一记打击有点大,吃不太消啊。”Ming复又顺着墙壁滑下去,对着Wayo笑得牵强。

Kit的旅行很快就结束了,那时Ming还没结束他的休整期。

Ming已经从一个人喝酒转战成了和别人的一起的酒局,一年生们在假期结束时早就收拾东西回家了,所以Ming参与了大二学长的拼酒,本来以为只有工院的学长,但却见到了Kit。

“Ming,这是Kit医生,我刚才在路上偶遇,我也把他拉过来了,你们认识一下。”工院的学长招呼着Ming打招呼。

虚了几天顶着熊猫眼头发乱糟糟又只穿着家居背心短裤出门的Ming突然见到自己想了几天的心上人,眼前一黑差点转头就走,但身体的本能反应还是支使他行了个礼。

只是Kit也和他一样心不在焉。

Ming已经没了前几天劈酒的猛劲,他的眼神一直往Kit方向飘,看他眼光没有焦距一直灌着自己,忙拿起手机刷起Hana的INS,那张和Kit的合照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是和男朋友复合的置顶。

如果说之前Ming对Hana只有嫉妒带来的不爽,到这时就转变为愤怒的恨意了。

他花着最大的心思去换来的笑容,却被她利用为和男朋友复合的工具。

“P,酒喝多了对身体不好,我和你出去散散心吧。”喧闹的酒吧环境下,Ming趁着工院的学长们有些去撩妹有些去厕所桌上只剩他们两人时,凑到Kit耳边说道。

有点喝醉的Kit眼神迷离地看向Ming,似乎在分辨对面人的话语是否值得信任,他眯着眼上下打量了Ming几下,最终把抬头直直把目光定在Ming的眼睛里,习惯性扬起的右脸酒窝:“好啊。”

Ming听见了自己心脏剧烈跳动的声音,即使在充斥着爵士乐与熙攘的吵闹声中,也依旧清晰地传到他的耳朵里。

 

07.

曼谷连十二月的夜风也是热的。

离开了酒吧,Kit走在清冷的街道上渐渐醒酒,他低头看着那个走在他身旁的被路灯拉长的身影,有了倾诉的欲望。

“Hana和她男朋友又在一起了,在我们去海边玩的最后一天。”

Ming的脚步顿了顿,又很快调整了回来,然后略微弯下腰侧头听着那个低闷的声音。

“虽然我也没去想这次旅行能够对我和她的关系做出什么改变,但是我没想到她竟然这么做,真的,有点过分了。”

作为一个优秀的倾听者,Ming没有打断Kit长长的诉说,听他从相遇开始讲到喜欢萌芽,再转到计划告白后又遭遇打击,虽然关于这个暗恋故事Ming已经了解了一大半,但他还是耐心地等着Kit讲完,任由自己的心情被那段不到五百字的话中提到的不下五十次的“喜欢”碾了一次又一次。

两人走到了一家7-11门口,Ming停下脚步示意Kit在门口等他,过了不久拎着一袋零食出来。

“吃点甜食吧,心情不好的时候甜食有很大的帮助哦。”

Kit接过Ming给的巧克力,撕开包装迟疑地咬了一口,草莓的甜味和可可的香味在口中一起化开,把味蕾遗留的酒精尽数卷走,埋入胃的最底层,而浓郁的巧克力味道占据了整个口腔,甚至也在喉咙间久久滞留。

似乎确实有那么一点用,Kit接连咬了两三口。

“Kit,甜食只是短暂的一个寄托物,真正开心起来吧,不值得的。”

吃完了手中和自己同名的巧克力,Kit找了垃圾桶扔了包装袋,回头对着路灯下不敢出声等待自己答案的Ming笑得真挚:“听你的。”

Ming被这击直球打得有点晕,他没想过Kit想开得这么快,做好打持久战准备的他被突然提前了计划,都没有方案可以供他选择来继续前进。

“那,P,我先送你回寝室吧。我今晚没有喝酒,你可以坐我的车。”

那天以后,Ming的追求攻势来得更加猛烈,像是放开了所有的顾虑。

他在所有社交工具上公然宣布他在追求Kit,把Kit的寝室楼下列为自己的第二根据地,与Kit周边的人打得火热,强势地闯入Kit的生活轨迹,与他齐肩同走。

在Hana发现Kit离她越来越疏远的时候,她把Kit约出去诚恳地承认了自己的错误。Ming这次倒没有求着Kit说他要跟着去,他认为这是Hana和Kit之间的事情,他无法插手也没有什么资格说话。

但是他还是不放心地等在了咖啡馆门外,紧盯着Kit的每一个表情,生怕他被Hana的某一句话触动了结痂的伤疤。

整个谈话的过程,Kit并无异样,用着疏离的礼貌应对着Hana的每一个表情。

但是在Hana走后,颤抖的手和忽然放松的肩膀还是暴露了Kit的内心。

Ming下了车吩咐服务员给Kit送去一份芒果千层,结账后复又回到车上给Kit发了Line信息。每次Kit受挫,Ming心中强烈升起的保护欲总会指引着他做出他认为最能给予Kit安全感的方式。

“虽然我知道用这种方法很老土,但Kit,请相信我的一颗真心,让我做你男朋友吧。”

已经是第二次告白,但是Ming还是紧张得不知所措,他发送了信息后手脚不停地乱动,在窄小的车里格外施展不开,还差点把车前的陶瓷小人撞了下来。

Kit的神情他是不敢看了,只能把脸埋进方向盘里,间歇性偷偷瞄两眼。

这个时候的等待总显得格外漫长。

“对不起,Ming,如果这个时候我答应了你,那会对你很不公平。”

终于放松了身体的Ming把这句话翻来覆去看了五六遍,在被拒绝的委屈情绪上来之前先强行安慰住了自己——Kit说的只是这个时候而已,过段时间也许就换个答案了。

趁着这个话题余温未降,Ming又问出了自己内心一直以来的疑惑。

“如果我比Hana更早认识Kit,Kit会不会和我在一起?”

Ming把头放在方向盘上,看着Kit一脸懵接受服务员的芒果千层,又红着耳朵听服务员讲完原委,然后拿起手机犹豫地敲下回复。

“不知道。”

不是不会,而是不知道。

足够了。

 

08.

据新一年刚入学的新生所言,学校的健身房总会在晚上八点多迎来两个身影,而这两人之间自带一种旁人进不去的结界,即使一个在跑步机上,一个在沙袋前练拳击,隔着的六米距离也不能打破这个氛围。

“Kit,别跑了,我们吃宵夜去。”

“不行啊喂!健完身吃宵夜那健身有什么用?”

“新学年还没一起吃过宵夜呢!呐呐呐~”

Kit按停了跑步机,对眼前撒娇功力越来越炉火纯青的Ming无能为力。

“吃什么?”

面条下肚的感觉在晚饭刚消耗完的时候格外暖胃,Kit咂咂嘴,把健身效果抛到了脑后,走向停在一起的两辆车准备回寝室写作业。

而与初次告白相同的情景唤起了Ming心底的记忆,同时也带起了那股奋不顾身的冲动以及不想隐藏的爱意。

“Kit,和我在一起吧。”

柔和的月光把Ming的眼眸神采衬得更加深情款款,Kit扶住车把手努力不让自己失态,他听见了自己颤抖的声音。

“好。”


FIN


脑洞来源剪视频时想虐虐在直播间嘲笑奶cop的少爷,好了我又要不要脸地把我粗剪的视频放出来了☞可乐

似乎结尾突然进展得有点快????

但今天椰奶太甜了啊喂!!!

本来想把Kit的内心戏写在后面的,但发现有点累赘,其实是困,还是放弃了。




评论(7)
热度(1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可乐定 | Powered by LOFTER